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80中文(1)班校友马世宙向母校赠送珍贵美篇书

发布者:校友会 [发表时间]:2023-10-10 [来源]:校友会

10月9日上午,80中文(1)班班长,台州市第四届政协副书记、副主席马世宙校友向母校赠送班级珍贵档案——美篇书《这是一部书》。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热情接待并代表学校接受赠送。

《这是一部书》由马世宙校友创作,班主任谢宗荣老师作序,书名源自40年前毕业时谢老师的寄语。全书分“写在同学会举办之后”“这是一部书”“四十年的欢聚”“温岭石塘印象”“青山多妩媚”“山海水城台州”“和合圣地天台”“和合圆满的同学会”等多个篇章,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原汁原味还原了80中文(1)班同学在校求学经历及毕业40周年来的每一次相聚,讲述了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成长故事及一群台院人历久弥新的师生情、同窗谊。该书对于传承和弘扬办学精神、展示学校育人成果、增进校友和母校情感都有重要意义。

80中文(1)班是由49位校友组成的“明星班”,在校期间曾被教育部、团中央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并在北京接受表彰。毕业以后,49名校友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在各自岗位上都取得不俗成绩,印证了学校“教师摇篮”、干部“黄埔军校”之美誉。40年来,班级同学始终勠力同心、守望相助,自1991年第一次同学会后,每五年召开一次同学会,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座谈,关心同窗、关注母校,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真正体现了“离校不离家”的深情厚谊。

 

文:张晓/图:张晓/审核:姚俊 郑晓莉/责任编辑: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