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熊校友应邀回母校参加沙龙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创业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校友会、创业学院

12月17日上午,我校88届化学专业校友、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熊应邀回母校参加校友会客厅第二期沙龙活动暨垦荒沙龙第十八期讲座。活动开始前,乐传永校长与王熊校友会谈并为其颁发“台州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乐传永向王熊校友颁发聘书


王熊学长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不得不”辞教创业的故事,勉励在场学子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学习力,坦然迎接挑战,不断自我突围。他从行业的发展及企业选人、用人的角度切入,建议学弟学妹们“找好第一份工作”“规划好第一个五年”“勇于追逐职业梦想”,欢迎学弟学妹们加盟家联科技。他从《论语·学而篇》“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等名句解读入手,指出“真诚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寄语学弟学妹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积极主动把知识应用于实践,掌握一门“真本领”;保持正直善良的道德追求,心胸开阔、不言私仇,努力做一个值得他人信任的人。

在交流环节,王熊校友就“家联科技发挥什么样的社会价值?”“企业发展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如果毕业后创业,我目前应该做哪些准备?”等提问一一给予解答和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面对面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取经。

台州学院地方合作处(校友办)主任姚俊、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及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校友部副主席郑雨彤主持交流会。

王熊,我校88届化学专业校友,现任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我校校友总会理事、宁波校友会会长、德育导师,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全国食品直接接触材料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塑料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十二五”塑产加工业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企业家”、宁波市塑料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等荣誉。

文:郭佳婧、何徐慧/图:胡瑞强、陈奕彤/审核:姚俊 周瑶/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