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大学期间是否摆烂过?看这场讲座如何解答

发布者:校友会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校友会

4月16日上午,由人文团学实践就业部承办的第三十八期“学长回来了”活动在11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人文学院17中教5班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的杨振学长,为大家分享经验。人文学院辅导员赵远哲应邀出席,22中教4班全体学子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杨振学长表示,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对于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不能松懈,但要注重劳逸结合,多出去走走逛逛,同时旅游也可以开阔视野和心境,学习“做一只鸟,从大象的脊背上飞过去,看海,看泰姬陵。”

此外,杨振学长以风趣自然的口吻,解答同学们目前遇到的问题,推荐相关的学习APP。他表示,大学的时光十分短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要把目光局限在眼前,应更加注重每项活动带给自己的成长意义。

在提问环节中,面对“在大学期间是否摆烂过”这个问题,杨振学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破罐子破摔”这个词为同学们解答。他表示,只要你不觉得自己是破罐子,那就不会出现“破罐子破摔”的现象,也不会一直摆烂,偶尔的迷茫是人之常情,但更多时候还是应当笃行不怠。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有助于做好生涯规划。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