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走访调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为准确把脉育人质量,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现实指导依据,同时为顺利开展2023年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夯实基础,日前,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组织50余名教职员工奔赴浙江省各县市区开展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实地走访调查活动。



调研组细致谋划走访方案,根据工作地点、毕业时间制定好出行攻略。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学院共实地走访了200余名毕业生校友,同时与部分用人单位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友们对母校教师的突然到访欣喜感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彼此的畅谈中逐一浮现,或温馨甜蜜,或感慨万千。他们有的毕业不久,初出茅庐激情蓬勃,誓要闯出一番新天地;有的已成长为行业骨干,已拥有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校友们介绍了工作以来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感受就大学期间所学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管理育人、实习实训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同时,调查组对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他们对我院实地走访毕业生这一举措一致点赞。对我院毕业生师德师范、能力素养、工作态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用人单位的视角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合理化建议。



教师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校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市场为导向审视专业建设与办学方向,通过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实地走访等活动,了解前沿实际,及时做好自我诊断与育人效果评价,形成育人工作闭环反馈机制。


文:教师教育学院/图:教师教育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