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邀请林大岳作世界读书日交流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晚,由人文学院团学会团建部主办的第七十五期“书山仰止”活动在一号楼图书吧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校友林大岳学长作世界读书日交流分享。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分团委书记刘丽娟以及部分学子共同参加本次交流会。



分享会上,林大岳学长从进入台州学院中文系如何爱上读书和写作谈起,多年的手不释卷与笔耕不辍练就了他“下苦功夫、静下心来和注重积累”的优秀品质,形成了他“临事而惧、好谋而成”处事原则,更是给他带来了更快的成长和更多的机遇。也正是这样的品质与原则,林大岳学长完成了《台州文脉》这部53万字的巨著。

对于“为什么以台州25个世家的角度来写台州文化”这一问题,林大岳学长介绍了他撰写《台州文脉》一书的动因,首先,“一切历史都是人的历史”,从人物传记角度写地方文化史,不仅有新意也很有趣;其次,台州的家族文化传承比较明显,脉络也更加清晰,以个人史的研究来贯通家族史,以家族史来展现文化史,可以更好揭示台州文化传承发展规律,为台州文化新发展提供镜鉴。林大岳学长的介绍与分享让在场的人文学子对台州的文化底蕴有了不同视角的思考和启发。

分享会结束后,进行了《台州文脉》新书赠送仪式,以勉励人文学子们多读书、多写作。正如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所说:“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


林大岳,2004届中文系毕业。现任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辞赋楹联学会会员;台州市“三台新秀”社科学者、台州市戚继光研究会副会长、台州学院兼职教师;临海市作协副主席、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巾子山诗社社长。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