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人事处

11月20日下午,台州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作重要讲话;校长金则新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

崔凤军对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2018年人才工作给予肯定,表示近一年来的人才工作整体有推进、点上有突破、力度有加大、制度有保障,各部门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大局特别是申硕,做了不少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体制机制、数量质量、配套政策、考核评价等方面呈现新的突破。

崔凤军指出,对照2020年申硕,或看长远一点对照升格、创一流要求,当前人才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人才总量、结构等对标申硕指标和兄弟院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人才活力还没有充分释放,人才评价、激励、培养、考核等机制还要进一步细化精化;人才配套条件还比较缺乏,软、硬件上都还需要跟进;引才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二级学院在引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崔凤军就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人才为王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二级学院院长年度述职要汇报人才工作,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也要汇报履行“双签”责任情况,对抓工作不力、造成高层次人才严重流失的,党委要严肃问责。二要突出学科、成果、应用三个导向,2019年的进人任务非常艰巨,要围绕三个导向精准引才、高效引才。三要加快创建平台建设,发挥人才用武之地,一方面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要在内部整合提升上下功夫。四要构建最优工作环境,释放干事创业激情。

崔书记强调,人才引进工作是与申硕密切相关的头等重要大事,现有的人才政策窗口期不会太长,我们要抓住机会,以拼抢的姿态抢人才,以奔跑的姿态抓改革。人才引进工作的责任主体是二级学院及院长,对人才工作重视与否,成绩如何是检验二级学院院长能力、水平层次、意识的试金石。要突出人才引进的领域、专业特色及年龄结构,有差别化对待,特别是要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引进人才要有地区限制并且注意考察政治品德。

会上,校人事处处长杨健国就《台州学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台州学院教职工继续教育管理规定》相关条款的修订及《台州学院特聘教授岗位实施办法》的制定作了说明;他同时从人才队伍数量和结构明显提升、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人才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人才工作情况及2019年人才工作举措,就人才工作遇到的问题、工作亮点等发表各自的看法。

党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