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宣传部

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为学校捐赠人民币1300万元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讲话

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致辞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

詹耀良先生致辞

校长陈光亭致答谢词

詹陈桂连女士深情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

5月29日下午,“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为学校捐赠慈善款1300万元;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授予詹耀良先生“台州学院功勋奖”奖牌“台州学院名誉教授”聘书校长陈光亭为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斯帝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5企业现场颁发捐赠证书和台州学院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昕野,台州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应邀出席。校长陈光亭主持。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台州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社会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以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为代表的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崔凤军指出,自去年9月市委常委会在我校召开以来,校党委抢抓高教强省和台州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因势利导、乘势而上,真正使“一批学科专业调整到位”“一群产业学院有序布局”“一批创新平台投入运作”“一批高端人才加盟发展”“一个美丽校园华丽蜕变他表示“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的启动,必将成为台州学院跨越发展中极其重要的地平线,学校必定笃定目标矢志不渝、不负各界殷殷期盼,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叶海燕在致辞中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要以更大的气魄、更远的眼光办大学,办好与台州制造相适应的高校。今年5月16日,陈奕君书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推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台州学院和其他高校也提出了具体部署。她希望,台州学院要以“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为牵引,肩负起跨越赶超的使命,按照教育部提出“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引领、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有引领的标杆大学”要求,实施“三步走”战略,不断助力台州市高等教育发展。她表示,以詹耀良先生为代表的众多企业家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必将成为台州教育事业发展史上浓厚的一笔。

马光明高度肯定以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为代表的众多爱心人士的善举和义举行为,从詹耀良身上,看到了一位省政协常委对浙江发展的牵挂与惦记,对浙江教育事业的厚爱与支持。他指出,近几年来,台州的教育事业迅猛发展,希望台州市委在省委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台州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努力推进台州教育现代化更上一层楼。希望台州学院要管好用好捐赠基金,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科学设置项目、健全监督机制、建立反馈机制,在高水平推进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向着创建台州大学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积极迈进。希望台州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进台州大学创建、推动台州现代化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新的贡献。

詹耀良对省政协、市委领导、台州学院给予的高度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我的祖籍是台州,根就扎在台州,我想借这次捐助表达自己和太太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片心意,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伸出大爱之手,共同助力台州学院、台州人民早日实现大学梦。

陈光亭在答谢词中指出,台州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勠力奋斗,更离不开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社会贤达中的台州人,以及广大校友的襄助支持。台州学院上下必将肩负600万台州人民的殷切希望,立足地方性、应用性核心办学定位,全面融入现代化湾区建设大潮,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让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全力助推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

仪式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同心筑梦》“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专题宣传片。仪式后,陈桂连女士以一首充满深情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的歌曲演唱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与学校师生共同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相关部门领导;热心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贤达,知名企业家,知名校友;台州学院的校领导、中层干部、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