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7 [来源]:宣传部


41E8C

2EA0D

2C97F

2E251

2B368

41286

12月7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等校党委班子成员,1980届中文校友、台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主任周五来,1994届中文校友、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真,1980届中文校友、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史小华,1981届中文校友、天台县政协主席陈政明,1981届数学校友、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如平,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台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亮,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

大会在铿锵的校歌声中正式开始。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18000余名师生,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凤军指出,台州学院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一路烽火、一路弦歌。从1907年的三台中学堂简师科,到2002年升格为台州学院,再到今天校友会的成立,112年来,学校几经沉浮、几番易址、几度撤并,终又汇聚到一起,成为学子们共同的精神依托和心灵家园,也让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台院人。学校在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蓝图下,抢抓新时期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新机遇,扎根台州大地办大学,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学校事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崔凤军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力襄助和无私奉献。多年来,广大校友始终和母校在一起,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时常返校为学弟学妹上讲台、讲大课、传大道,为立德树人、百年树人出力出汗;无私向学弟学妹提供就业路径,解决后顾之忧,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10万余名毕业生薪火接力、迈出校门,走向世界、走向远方、在360行里大展身手、尽显风流,为母校赢得台州教师摇篮和干部“黄埔军校”美誉。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崔凤军强调,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深厚感情的桥梁与纽带,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每年定期组织校友返校日活动、开展毕业生走访、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大力宣传校友先进事迹,谋划设立台州学院校友基金,校友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在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发挥校友会在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推进校友会规范化发展,学校完成了校友会在省民政厅的注册,校友和母校的关系更近了也更亲了,彼此在心中的形象也更加清晰和立体了。校友会必将成为校友们相认相识、团结友谊、平等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崭新平台,让校友情在此延续,并不断焕发出新生命。

在张真宣读《准予成立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决定书》之后,大会听取了潘通天所作的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章程》,无记名投票通过了《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会费收取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及监事候选人推选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候选人名单。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校长陈光亭为会长,副校长李钧敏、校友郑朝辉、金松涛、刘梦为副会长,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为秘书长,地方合作处副处长阮红芳为副秘书长。

陈光亭代表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校友会是广大校友分享成功和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校友联系母校、母校联系校友的情感纽带,是共享资源、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校友会的根本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成立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意义十分深远。当前,正是学校实现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如何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充分挖掘整合校友资源,紧紧依靠广大校友力量,实现母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工作。

就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陈光亭指出,要重视校友力量,健全组织机构,校友是母校的一段历史,一座丰碑,一份财富;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都要将校友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与各地各届校友的联络机制,与各地校友会保持长期、亲密无间的工作联系。要当好桥梁纽带,做细做实服务,校友会要超前谋划工作,强化服务职能,让母校和校友在感情、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要发挥校友作用,助力立德树人,学校的发展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帮助密不可分,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担当密不可分;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是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一股强大精神力量,母校的发展壮大,也必将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而有力的后盾。

陈光亭强调,校友就是母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回顾历史,我们深受鼓舞;立足当下,我们众志成城;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定能传承弘扬“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全心依靠18000余名师生的爱校情怀、责任担当和实干苦干,推进母校事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台州、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海内外校友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深化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促进校友们的共同进步。

据悉,为加强校友联络、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服务,推进校友工作,学校在校友返校日之际隆重举行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再忆芳华,共话发展。为此,学校还组织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包括“一场校友座谈”“一次图书捐赠”“一起参观考察”“一同品作品展”“一台联欢晚会”等,共同庆祝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