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室领导来校对接合作事宜

发布者:地方合作处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地方合作处

6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室主任周德敏一行来校对接合作事宜。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李钧敏出席交流会。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周德敏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台州医药医化产业和学校近几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和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室的合作,李跃旗书记对此作出专门批示。学校从自身学科建设和服务台州医药医化产业发展需求出发,自2019年开始主动“攀高枝”,希望能通过共建合作平台,汇聚高水平团队和创新资源到台州,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台州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学校快速发展

周德敏表示台州天然药物产业基础雄厚、行业特色和聚集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台州学院在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获得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指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州学院在生物研究、生物制药领域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在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希望能尽快推进合作平台落地,加强协同、优势互补,携手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服务重大国家战略。

会上,屠鹏飞、叶新山、焦宁三位专家分别作题为《基于天然资源的活性先导结构与创新药物》、《糖类化合物的合成及糖类仿生药物研究》、《活性分子修饰改造及创新药物发现》的专题发言。

会前,周德敏一行还在崔凤军、李钧敏等陪同下走访了生命科学学院、医化学院、医学院、珍稀濒危植物园、生态学实习基地等

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耕耘、台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许啸成、党(校)办、科技处、地方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医化学院、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