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王天民教授向学校捐赠书画创作作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3月3日下午,王天民教授作品捐赠仪式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并代表学校颁授捐赠证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在展示王天民教授向学校捐赠的两件原创书画作品后,王天民就两件作品的创作灵感、创作过程等作了交流,表示作品均参加了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有着特殊的含义;其中《敬书毛泽东沁园春·雪》表达了对伟人毛泽东《沁园春·雪》这首词的情感赞同和自豪。

金松代表学校对王天民教授捐赠精心创作的书法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致辞表示,王天民教授的作品内容融入台州文化积淀,体现出“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情感意蕴;王教授在创作方面的激情、对书画艺术执着追求,以及真挚的爱校情怀值得师生学习。

艺术学院班子成员、王天民教授团队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天民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退休教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突出展现“以道入画、以诗入画、以书入画”风格,以及“和合台州、山海神韵”的美学思想。王教授退休后仍然笔耕不辍,用他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多年来,王教授为台州的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繁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