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欢聚!2022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12月10日至11日,学校迎来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300余名校友齐聚母校,参加升本20周年纪念大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扩大)暨校友分会建设推进会、第二届创新创业校友论坛、第二届“校友杯”网球赛、档案征集活动及各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返校活动,畅叙师生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扩大)暨校友分会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12月11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暨校友分会建设推进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钧敏出席会议,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地方(行业)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钧敏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214150256

会议选举了校长乐传永任校友会会长,审议通过了校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关于加强地方校友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天台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政明、临海校友会长卢如平、三门校友会会长李本庆、仙居校友会副会长冯建胜等各地方(行业)校友分会、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依次就分会建设、校友工作做了发言和交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214150319

乐传永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当选校友会会长,这是全体校友和理事的信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重要的办学成果和办学力量,学校是校友最强大、最温暖的家园;学校的生命力和彰显度就在于一个个鲜活、奉献、实干、创新的台院人;校友会的使命和价值,就在打造学校与校友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他强调,一要强化“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理念,全力做好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纳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来考虑,积极探索校友、学校、地方、社会之间互融互通的新模式、新方法,深化“地方校友会-台州学院—各地台州商会”交流合作模式,吸引校友、社会力量更深入地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进程。二要强化“五校校友融合”理念,画好五校校友同心圆。厘清历史沿革过程中的校友数据,建强校友工作队伍,联合学院、部门,讲好母校故事、校友故事,不断提升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要强化“服务校友终生成长”理念,提高校友工作水平。校友工作必须从“服务校友终身成长”这个初心出发,秉承“扶上马、送一程、终生服务”的原则,要重视支持年轻校友的成长,积极探索“把母校优势转化为校友事业发展优势”的工作路径,打造特色校友活动、培育台院校友工作品牌,使母校成为校友们事业发展的“动力源”。

说明: 54eaa72acf375b8960178609d4d62b3

第二届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圆满举办

12月11日下午,台州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在临海校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台州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钧敏,地方合作处处长、台州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金宝,校双创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创业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创业学院院长周瑶主持。

我校2009届生物科学专业校友、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应明辉,2010届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总监张明明,2011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宁波荣威智能厨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威龙三位校友应邀作主旨报告。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李钧敏在会上指出,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当前学校正步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确立了争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新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在校师生和已毕业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能够充分激发创业校友的创业活力和在校师生的创业热情,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助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说明: IMG_256

会上,三位校友分别就自身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感悟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并接受了由李钧敏颁发的校创业导师聘书。

第二届“校友杯”网球赛成功举办

12月10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校友杯”网球赛在临海校区运动场举行。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校网球协会承办相关赛事,共有16支队伍、3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台州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钧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说明: 08d70eb1da20c0ed26dfa6d4e54a119

说明: 2ab917c617e6cb1977fb439e0ff0a0c

“以档言爱寻找台院历史”校友档案征集活动得到校友积极响应

活动期间,校档案馆获赠珍贵档案史料,接收到学校老领导夏崇德老师捐赠的《反对党八股》、《散文专题》等讲稿7篇,台州师范53速(1)班杨齐通校友捐赠的一江山岛战役相关档案史料35件,94生化(2)班杨启富老师捐赠的工作证、工会会员证和校徽,91中文本(1)班周晓燕和沈慧校友捐赠一九九O年代学校中文专业教材34本等历史档案资料。

说明: 31b98d0745964d55a2847ba62fc415b说明: 9b967498f9c1c1f3dc171c7f034ba43说明: 611041aab2b97b63cbed8f44c6bfa12

此外,在椒江、临海两个校园的各个地点,一系列返校活动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和工作重点,举办秩年校友同学会、校友座谈会、报告会、联谊会、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返校日是久别重逢、回忆满满的一天。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发展有目共睹,母校的关心倍感温暖,期待明年返校日的到来,再赴母校之约。

文:郑晓莉/图:宣传部/审核:王金宝/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