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特级教师任美琴作“有效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09-12-09 [来源]:

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专门邀请临海外国语学校校长、特级教师任美琴,为2006、07级师范专业学生作英语教学方式新理念专题讲座。

任美琴校长以“英语课堂有效教学”为题,首先对目前教学活动中的诸多误区,深入分析各种不恰当课堂教学方法的本质,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接着,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理念——有效教学。任校长从九个角度切入,对有效教学内涵作了全面的剖析。讲座过程中,任校长还和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大调动了现场气氛。

讲座获得同学的一致好评。有效教学理念不仅对师范生提高课堂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将在一定程度上改革现行教育教学方式,真正做到师生之间有效的教学相长。这对师范学生更好走上讲台是一个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