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校友导航在线”帮在校生指就业迷津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09-12-09 [来源]:

“师兄,我们这个专业就业过程中用人单位最看重什么呀?”“学姐,你觉得我这样的条件适合找什么样的工作呀?”这些经常出现在优秀校友报告会上的话语,目前被数信学院学生通过“校友导航在线”用来向本专业的优秀校友作咨询。

“校友导航在线”是数信学院为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帮助在校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用人单位用人标准,把握自己奋斗方向,进而帮助他们顺利就业而专门开通的QQ群。学院专门邀请了十几名优秀校友作为该群的首批“咨询师”。这些校友中,有的在校期间就考取了《系统分析师》和《项目管理师》两个高级证书,现已成为公司技术骨干的,例2007届毕业校友裘逑;有的进入了国内知名企业,例如去年刚毕业的肖芳程,现在是阿里巴巴B2B—中文站收费开发部的JAVA开发工程师;有的刚工作几个月,对于求职过程中的苦辣酸甜还记忆犹新的,比如今年刚毕业的戚应杰……他们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的解答都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解答过程中,道出了他们成功的经验,也讲述了受挫的教训,更有他们对本专业就业方向及形势的独到见解。

数信学院重视发挥校友资源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作用,并做了很多尝试,如邀请校友做报告、开展校友寻访活动等,这些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要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影响了交流的效果。这次“校友导航在线”的开通,使在校生能和优秀校友一对一的交流,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增强了交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