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毕业校友回校讲座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09-12-09 [来源]:

2月2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上海新虹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蒋万威回校为学弟学妹作“在校大学生职业准备”专题讲座。

校友蒋万威结合自己在毕业后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如何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从一个懵懂的本科毕业生成为知名企业研发团队负责人的经历,阐释了在校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阐述了获得事业成功的诸要素。他强调,在校大学生需尽早设计自己的职业规划,规划的事业应该是自己想做且有能力做的。在实现规划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在校学习时应从学好基础知识开始,必须消除辅助课程“可学可不学”的想法,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加强应用能力。

讲座中,他从企业用人角度出发,突出强调企业需要的是真正有能力的人才。他说,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会”并不可怕,关键是专业基础是否扎实,是否具备虚心和感恩心,是否具有成功必备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这些素质必须从在校期间开始培养。朴实的语言、鲜明案例为在校大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准备指明了方向。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不断,都一一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讲座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