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王旭敏为学生记者作新闻写作讲座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09-12-09 [来源]:

“听了学长的指导,我们掌握了很多新闻写作方面的知识”。一位同学在参加了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后很有感触地说。

11月5日,由医化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携手举办的学生记者业务培训在1210教室举行。我校07届中文系校友、《今日路桥》编辑部副主任王旭敏应邀为两学院学生记者作新闻写作指导讲座。医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旭敏以“校园新闻可以更美”为题,从“如何定位校园记者”,“如何寻找、创造新闻”,“如何包装、推销新闻”及“如何进行采访”四个方面展开。他结合工作实际,联系校园生活,介绍了新闻的分类和各种新闻体裁的写作特点与方法,并着重就新闻标题的制作、新闻导语的表达、新闻语言的把握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通过一些鲜活的新闻写作实例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新闻采访和写作过程中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