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办开展中外校友联谊活动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129日下午,校友办在临海校区学生食堂举行“为了遇见你,我跨越千里”中外校友联谊活动。中外校友五十多人欢聚一堂,其中有来自埃塞俄比亚、韩国、越南等国的十多位留学生应邀参加,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冬至节吃饺子和汤圆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饺子和汤圆分别有着“捏福”“团圆”“生活蒸蒸日上”的寓意。外国友人在中国校友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如何包出精致的饺子。中外校友一起动手,在传统食物的制作过程中体验中外文化的不同。联谊会上,中外校友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和互动游戏。在汉字猜写环节,让中国校友感受到了外国校友对中国汉字的熟稔。表演环节中,外国校友也踊跃上台表演本国特色节目。联谊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值此校庆日和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中外校友沟通的桥梁,让外国校友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母校情、校友情。同时也让中外校友在体验中国传统习俗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