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18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为庆祝学校111周年校庆,121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实验剧场举办2018年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以及25位毕业生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曹登银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伟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步走”战略、学院建设发展及取得的成果等,让校友感知学校与学院的愿景与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校友们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您对专业课堂教学建设有何建议?”“您对专业实习实践、学科竞赛有何提议?”“您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融合办学有何良好建议?”“您对今后学弟学妹们的就业有何提议?”等纷纷发表看法和意见。椒江区云健小学城市港湾校区办公室主任邱益雯学姐提到近年教师考编竞争紧张的局势,希望学弟学妹们不仅要注重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注重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有师范生实践的能力,这样在以后的工作竞争中能脱颖而出、并能快速适应。永泰实业——临海喜临门中心总经理金汉星以自身经验为例建议同学积极开拓眼界,在大学期间尝试进行跨专业知识融合,掌握多种的技能,让自己成为就业市场上的“抢手货”。浙江至为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至伟表示羡慕现在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环境,他表示台州作为制造之都,学校以应用型为办学定位,产品专业有得天独厚的本土优势,应该充分发挥这一条件,建立名师工作室、师徒制,更好地进行产学研相融合,并建议每年评选师生成果,利用校友力量,对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设置专门奖学金,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会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涛作总结讲话表示,目前学院已经走在一条跨越式、开放式、差异化、合作式发展的道路上,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学校与校友是利益共同体,学院将认真研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和沟通,让校友与母校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