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续校园情 筑大学梦”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1215日下午,人文学院“续校园情 筑大学梦”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椒江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举行。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十多位历届校友出席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主持。

院长李建军代表人文学院师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从“悠悠历史”“渊渊底蕴”“朗朗前景”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展示人文学院的学科成果、建设思路、育人路径及育人特色。他希望校友们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李跃华副院长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即“善教学,能管理,懂科研”的师范专业学生以及高素质应用型文秘;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学做相融”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做法。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谈母校40年的发展,感恩母校的培养,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纷纷给学院建言献策。校友们表示教育之本是“传道”,要从“德”抓起,培养学生基本的人文素质;给予学生爱,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学生;学生最根本的任务还是读书学习,鼓励同学大量阅读教学经典书籍。他们还就教师职业能力、职业素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实习等诸多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学校培养学生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及早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认识自身,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社团活动,给学生展示的舞台,锻炼提升能力;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开阔其视野,拓宽其思维,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郑丽君书记作总结讲话表示,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她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学院的事业发展,常回母校看看,今后学院将搭建不同平台,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同时认真梳理、研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返校日当天,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创业园,观看了“同心 共行 筑梦”台州学院校友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