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为加强校友联络、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力新时代台州学院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征程,1215日上午,经过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教育学院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9位小学教育专业校友和体育教育专业校友齐聚临海校区,与学院现任领导和老领导、教师代表及学弟学妹们欢聚一堂,“再续校园情,共筑大学梦”。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主持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周瑶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返回母校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们,对各地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发展、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通过PPT梳理了学校的3个重要发展历史节点和今年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蓝图;既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又展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还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竞训、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工作、事业上取得的骄人成就表示由衷的喜悦和真诚的祝贺,也希望校友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助力学院的各项工作。

随后,学院以“如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题,分别举行了小学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校友座谈会。校友们谈及在校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交友和各项活动,对学院及老师们当年的培养指导、谆谆教诲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之意、感恩之情,令人动容。他们同时结合专业特点以及自己多年来从事中小学教学教育工作和学校管理的经验,畅所欲言,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在课程设置、全科培养、情商教育、理论知识学习、专业技能训练、人生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师生积极互动,为学院今后的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下午,校友们参观走访了临海校区的学院教学楼、实验室、专业技能训练室、体育运动场馆等,与相关教师和学弟学妹亲切交流。而后赴椒江校区参观了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图书信息大楼等,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崭新面貌赞不绝口,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晚上,校友们参加学校举办的“同心 共行 筑梦”校友联欢晚会。

学院为校友返校活动制订了详尽的《活动安排方案》和《工作日程表》,责任到人;为每位校友细心安排了交通和食宿,赠送小礼品,贴心提供雨伞等用品;师生们在校园里流连徜徉,合影留念,共同珍藏一段美好的回忆。校友纷纷感慨:“这一次真的又回家了,感觉真好!”

据悉,为便于校友来校和大家记忆,学校将每年12月份第二个星期六作为校友返校日的固定日期。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再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