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1215日校友返校日,外国语学院邀请20位校友返校,举行座谈、参观校园等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安全主持座谈会,向校友展示了学校“三步走”发展蓝图和学院四年发展规划,希望校友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学院院长刘宏照细述了学院发展历史,每一位校友都是其中的一个闪光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介绍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成效和创新举措。

座谈会上,校友们回忆并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各自的任课教师印象深刻,透过言语的描绘,我们仿佛又回到往昔,看到毛华奋教授著作等身的专注和专业,陈彩忠教授与外国友人侃侃而谈的沉着和自信,而赵春优老师甜美的声音,几十年来依然满带着对职业、生活热爱的温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以始终如一的热情,专注于工作和生活,身教与言传结合,影响着一届又一届学生。

校友们为自己是台州学院的学子而骄傲。不久前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一等奖的曹军喜校友在座谈中谈道,“如果让我再回到高考分数揭榜的那一天,如果我的分数更高,我还是要选择当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

很多校友毕业多年,依然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有建设性的建议。陈建斌校友建议学院,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对接学院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小语种专业建设,通过多种平台,做好对外服务工作,提升学院知名度;方从飞校友建议学院保护好学生的梦想,关注学生的人格塑造,努力振兴乡村英语;朱慧娟校友建议在跨境电商实操教学中嵌入“拟课”等教学内容;陈一军校友建议,多带学生出去走一走,开阔眼界。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从1982级的师兄师姐到2007级的学弟学妹,相互间可能素未谋面,也可能已闻其名未见其人,但因了一个“台院外语人”的共同身份而倍感亲切。原定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在午餐后又延长了两个小时。

学院退休教师代表陈彩忠教授在座谈结束时感慨,如果把育人比作种树,老师们多年前种下的树,今天结出了果子,这一个个苹果摆在面前,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座谈结束后,学院组织校友参观了广文校区。看着焕然一新、但保留了原先多数建筑的老校园,校友们即惊喜又感叹。那些曾经住过的宿舍,坐过的教室,都在细雨中朦胧地从记忆深处走来。在这里,校友们看到了被尊重和保护的历史,而在这段历史中,包含着所有台院的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