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悔的青春:陈伟义、崔凤军走进“青听1139”

发布者:tzc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69E30

1219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十八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创客咖啡吧举行。台州市政协主席、知名校友陈伟义,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联袂出席本期活动与同学们交流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话题,带领同学们走好人生每一步,做到青春无悔。

本期“青听1139”主题是“不悔的青春——为走上职场做准备”。陈伟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漫漫人生路,真正做到“不悔”其实很难。他通过自己在台州师专学习和在不同岗位上工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三个道理:一是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许人们会在意你毕业的学校,但这这种背景很快会模糊,被你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所替代,“是金子就会闪光”;二是在学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也要注重能力的培养,积累处理事情的经验;三是不要害怕吃苦,年轻人更应该吃点苦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

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就业,崔凤军也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别怕犯错,在犯错中积累了经验就会不断成长;二是要树立目标,没有目标的人将一事无成;三是要守一技之长,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技能,锻炼人际交往和表达能力;四是大学四年要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件事。

两位嘉宾一致认为,社会真正缺的是能吃苦、会实干的人。不怕困难、踏实做事、与人为善、虚心学习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走上职场需要具备的素质。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中,陈伟义和崔凤军平易近人,语言风趣,频频赢得同学们的掌声。参加交流的30多位同学争相举手提问,有的同学表示自己临近毕业对未来茫然;有的同学担心理工科女生不容易找到工作;有的同学担心无法兼顾学习和工作……两位嘉宾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两位嘉宾向同学们表达了期许。陈伟义表示:“名字是父母给的,历史是自己写的,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够青春不悔。”崔凤军表示:“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趾高气扬,做好身边每件事,善待身边每个人,走好人生每一步。”

台州市政协教文卫体主任杨哲华,党校办、研究室、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