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张子鑫设计作品登上北京冬奥大舞台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子鑫:

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

伟星股份拉链分公司产品研发中心运动组主设计师

20203月加入伟星,期间获得研发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主要为阿迪达斯、Nike、安踏等运动品牌进行服务设计,应用于中国国家队领奖服(龙服)、阿迪达斯新年系列等多款服装中。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领奖服上的拉链是由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此作品的设计师张子鑫正是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这款拉链设计充分考虑中国元素,磁吸扣上以有“中华第一玉龙”之称的红山文化C形玉龙为灵感来源,造型流畅古朴,颇具国风美感。拉片采用龙玉碎片为灵感,外面包裹透明可再生材料,与磁吸扣遥相呼应。

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伟星集团在校企合作、实习实践、人才输送等方面都有深入合作,近两年我院为伟星集团输送了6名产品设计人才。希望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领域,开展全方位有深度的校企合作,鼓励更多学生留台工作,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