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蔡鸿鹏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6月30日,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蔡鸿鹏一行来校就台州小微金融发展基金项目及基金会评估工作开展考察交流。校地方合作处处长、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金宝,校商学院院长、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段文琦,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郑晓莉,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陈耸参加交流座谈。

王金宝对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捐资100万支持设立台州小微金融发展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扩大合作范围,开展更多项目,更好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段文琦介绍了商学院及小微金融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及办学特色,并对基金项目的深化合作提出建议。陈耸和郑晓莉分别就小微金融学院的组织构架、运行模式、专项基金的使用计划及基金会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

蔡鸿鹏对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台州小微金融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基金会在短短2年时间内建成5A级社会组织,成效显著;台州小微金融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基金项目内涵丰富、着力点精准;此次考察收获很大,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台州小微金融发展基金成立于2021年9月,首笔资金由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台州办事处四家单位向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捐赠100万组成,主要用于支持台州小微金融学院金融学(小微金融)本科人才培养、小微金融“台州模式”研究与推广、小微企业融资辅导服务及小微金融人才引进等工作。

文:潘宇隆/图:梁安琪/审核:郑晓莉/责任编辑:郑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