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书香翰墨 情系母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7 [来源]:宣传部

37FA2

2FDB7

2EDBF

41262

458AF

12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教师休闲吧举行“书香翰墨 情系母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王正出席并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主持。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向参加捐赠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对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抢抓内涵建设,营造良好学风,“书香、花香、鱼香、咖啡香”四香一体的文化校园蔚然成风,学校正成为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

崔凤军表示,此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既是校友对母校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回馈,也是学校吸纳地方文化资源、服务人才培养的有效方式。他希望广大校友能为母校多捐书、捐好书;校图书馆要进一步为校友敞开大门,做细做实服务;充分凝聚校友和地方文化体系的力量,打造三台文化新高地。

王正表示,多年来,学校校友或建言献策,或出资助学,以各种形式支持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今天的捐赠不仅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物质帮助,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不断形成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台州学院美好的明天。

校友代表郑青岳、卢如平、赵宗彪在发言中向大家讲述了大学以来的读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之情。校友们纷纷表示,图书捐赠既是对母校图书资源建设的倾情奉献,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薪火相承。相信每位校友的捐赠能汇聚起强大的物质和精神力量,推动学校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上策马奔腾。

此次捐赠仪式共有40多余校友热情参与,捐赠的书籍中既有文献古籍也有绘画作品,既有地方史料也有教学书籍,内容丰富、种类繁多、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和使用价值,丰富了学校图书馆藏,充实了学校地方特色文库,对母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全校上下推动形成爱书、读书的良好风尚。

据悉,为加强校友联络、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服务,推进校友工作,学校在校友返校日之际隆重举行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再忆芳华,共话发展。为此,学校还组织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包括“一场校友座谈”“一次图书捐赠”“一起参观考察”“一同品作品展”“一台联欢晚会”等,共同庆祝浙江省台州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此次“书香翰墨 情系母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是其中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