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卢如平、任美琴应邀做客广文书苑

发布者:广文书院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广文书院

5月8日晚,广文书院以“优秀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举行第九期沙龙活动,校友代表卢如平、任美琴应邀出席作主题分享;书院院长胡正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书院副院长鲁建波、辅导员黄廷美及书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任美琴老师围绕“心中有标,走向卓越”主线,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树立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走向卓越;二要注重学习,认识到学习是教师之本,学科的专业素养、深厚的知识底蕴和自如的教学能力对于教师的重要性;三要多思考,思考是成功之路,只有经过思考研究教学质量才能提高;四要多实践,行动和实践是教师成长之路,在教师生涯中有着极其重要作用;五要“心中有标”,做到“目标、学习、思考、行动、卓越五位一体”。她同时以五句话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努力和实践中磨砺自己。
   卢如平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高考的恢复对自身的重大意义,在台州师专的学习让自己终生受益,并补充介绍了台州学院校史,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他希望同学们拥有深厚的知识功底,不断实践、不断积累,提升自身素养,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学生代表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身的困惑。与会老师从目标的选择与确定、演讲的技巧、数学学习中的可能遇到的瓶颈及学习方法、理科和文科的融合学习、年轻教师的基础目标以及传统板书与多媒体之间的矛盾进行了一一解答。听完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收获颇多。
   此次沙龙活动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让书院学生对今后的学习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在漫漫人生征途上有了更加清楚的人生追求。


文:广文书院/图:广文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