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长回来了”二十一期:叶佳炜谈学习经历

发布者: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人文学院

5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学长回来了”第二十一期活动,特邀16届毕业生、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叶佳炜为分享嘉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出席,辅导员赵远哲和19、20级历史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叶佳炜学姐首先打开了自己的大学记忆:在大一时不断挑战自己,参加各种比赛,在不断历练后得到了回报。随后她分享工作的经验,指出面对繁重的工作,需要合理的规划时间;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需要强大的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不能畏惧挑战,要不断地学习、修炼,关注时政热点,了解教学变革,并且要有持续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她同时就何谓教师人格魅力作了阐述,认为既能严谨认真教学又能如沐春风待人的老师会很受学生喜欢。
   针对同学们提出关于空闲生活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学姐表示在大学要多尝试不同的事物,老师这个职业也可以有很多挑战。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提升注意力的问题,学姐答道要设置规定时间,当任务有轻重缓急时,优先完成最重要的任务。

本次经验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明晰自身的定位,明确未来的目标并做好合理的规划。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