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长回来了”之二十三:马洛分享考公经验

发布者: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人文学院

11月11日晚,由人文学院团学会主办的“学长回来了”第二十三期活动在1108教室成功举行。活动特邀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临海市委改革办的马洛学姐作分享嘉宾,2021级中文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马洛学姐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从课堂生活、社团生活和寝室生活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鼓励同学们除了学习之外,要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要学习掌握一项技能,无论是课堂还是社团都是我们获得技能的地方。她强调学习是一个慢慢积累、潜移默化的过程而不是立竿见影的结果,作为人文学子,应该以人为中心,提高自己的品格、审美、潜能与价值。最后她重点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历,并介绍了编制的类型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岗位,就同学们的疑惑作出了解答。结合自己的经历,马洛学姐强调了面试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考公这条路上,要下定决心,做到厚积薄发,一鼓作气。

问答环节,针对同学关于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问题,马洛学姐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的各个阶段做出合理规划。而关于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学姐引用叶嘉莹先生所说的“幼年吟诵的诗句,伴随我一生,让我经历无数苦难,仍然乐观平静”来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提升自己的心灵品格。

本次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解开了同学们对考公存有的困惑,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明晰自身的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合理的规划。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