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长回来了”之二十四:石捷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人文学院

1113日上午,由人文团学会实践就业部承办的“学长回来了”第二十四期活动在A6教室举行,特邀学院2018届中教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台州市月湖学校的石捷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学习工作经验,21级中教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分享会伊始,石捷学姐以好好珍惜大学生活为主题,就自身在大学生活中的遗憾和收获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在教学论文与教学课题的难度与重要性方面,学姐告诫同学们别让自己的笔头功夫荒废,可以通过模仿、参照中小学生教学杂志中的文章,提升自身文字功底。随后,学姐以时间为线,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的实际有效时间,阐述了大学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同时,她表示大一、大二参加比赛和活动策划的经验对她的教师职业生涯帮助很大,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自我能力。最后,学姐强调台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期待同学们抓住机会,提升自我。

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比赛经验不足、成绩不理想的问题,石捷学姐建议同学们跳出舒适圈,大胆向有经验的学姐、学长请教。当大家问到关于如何进行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转换,她宽慰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努力提高自身教师技能水平,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方向前进。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明晰自身定位,明确未来目标,做好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