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长回来了”之二十五:余雪莹、杨丹飞作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者: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人文学院

11月13日晚,人文团学会实践就业部承办的“学长回来了”第二十五期活动在1108教室举行,特邀2020届中文专升本毕业生、现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的余雪莹学姐及2021届中文专升本毕业生、现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的杨丹飞学姐为学院2020级、21级专升本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人文学院辅导员赵远哲主持活动。

余雪莹学姐表示,考研择校时应优先考虑未来就业地区,根据院校专业情况考虑报考院校;而在专业选择上,应以就业为导向,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她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与专业相对应的书籍,并展示“月-周-天”的时间规划方法。

杨丹飞学姐建议同学们可以从就业难易与地区喜好方面综合考虑去选择自己喜欢的院校。在英语和政治学习上,可以通过每日打卡刷真题,密切关注时政等方面积累相应知识。对于专业课,学姐强调,碎片化学习、重复记忆和抓住题目核心是专业课学习的关键所在。

提问环节,两位学姐对同学们的疑难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考研报班和报考院校问题,她们一致认为,应从个人情况、地区、专业难易程度等方面出发,合理做出选择。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本次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激发了学习热情,有助于同学们明晰自我定位,为未来考研道路做好合理规划。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潘宇隆/责任编辑:潘宇隆